2013-01-26-衡山親子心靈關懷協會-寒假青少年健康促進營(神奇魔法知識營)(活動花絮PART1) 。

 

 

2013-01-26-衡山親子心靈關懷協會-寒假青少年健康促進營(神奇魔法知識營)(活動花絮PART2) 。

 

2013-01-26-衡山親子心靈關懷協會-寒假青少年健康促進營(神奇魔法知識營)(活動花絮PART3) 。

 

 


 【新聞稿】

公益青少年活動「神奇的知識魔法營」

助學子提昇抗壓性 促進身心靈健康

國中生切身實用大補帖:霸凌、網路法律、理財、心靈成長


    每到寒暑假,家長們都會幫家中小孩安排補習或旅遊活動,現在又多了一個公益性質的「兒童青少年健康促進營」可選擇。透過多樣性互動課程與表演遊戲,讓青少年學習到身心靈保健和生活的實用知識,幫助紓解日常生活壓力,提昇抗壓性、減少校園霸凌的發生,並增進親子間的良好互動。

主辦單位「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」在過去三年已舉辦過多場「兒童青少年健康促進營」,著重心靈成長的理念成效良好,並獲得許多家長和學校老師的支持與肯定。今年更策劃擴大在全省各分會推出不同趣味主題的活動,首先登場的是1月26日在高雄「衡山親子心靈關懷協會」舉辦的「神奇的知識魔法營」,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,針對國中生階段所面臨的各種問題規劃內容,並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潛移默化。活動主要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包含律師、護理師、壽險經理人,教導國中生發育期的生理衛教,霸凌、網路行為相關事件法律知識解析法律,和理財觀念。除此,協會的愛心志工們更精心編寫演出魔法話劇,讓參與的青少年在歡樂中學習到心靈成長的知識。這場活動由於之前的好口碑,再加上不收取任何費用,40人的名額在活動前一個月就早已額滿,協會表示未來還會增加場次,並保留優先權給還沒有參加過的人或弱勢青少年,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先向協會預約報名。報名電話:(07)586-9200 

    曾帶著女兒參加過多次促進營的單親爸爸蘇先生表示,「平時因工作忙碌,比較沒有時間陪伴兩個女兒,只能在物質上儘量給她們好的生活,但總覺得缺少了關心和親子間的互動。很感謝有這麼好的公益活動,能幫我分憂,也讓我的小孩得到健康實用的知識,變得比較懂事,可以輕鬆度過叛逆期。」另一位郭媽媽則是帶著兒子來參加活動,「我的兒子和其他青少年一樣,平常很喜歡上網玩線上遊戲。但網路的世界充滿了許多陷井和誘惑,對未經世事的青少年來說,很容易就迷失在裡面。來參加這個活動正好可以教他們如何自我保護,讓他們不沈迷在虛擬的網路世界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