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摘錄自衡山基金會-醫療電子報


陳先生是一位37歲已婚男性,育有一女(四歲大),在家族事業(五金工 廠)上班十多年。約莫兩年前的一場大病,讓原本平順的生活走了味。現在回首來時路,陳先生對自己加入大道半年的心路歷程轉變感到驚訝!他表示:「我現在比生病前還要更快樂!」(以下為筆者和陳先生會談後,盡量貼近他的感受來撰寫其生命的故事)

        陳先生生長於傳統家庭,父親長期以權威的管教方式教育小孩,因為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,造成了陳先生與父親關係的摩擦,偶爾會有口角發生。陳先生的父親經營一家五金工廠,他爸爸是老闆,而自己則是員工。因為父親的威權管教,讓陳先生長期悶悶不樂,即便在自家工廠上班,還是感覺壓力頗大。陳先生的媽媽是信一貫道的,家裡有佛堂,可以容下百餘人同時參拜,因為從小接受一貫道洗禮,陳先生在生活中頗多忌諱。(例如:不可見到墳墓、街上鄰坊喪事要避開…)

        28歲那年,陳先生與老婆互許終身,五年後小孩誕生了,是個可愛的女孩。小孩的出生對陳先生來說是個壓力,因為小孩半夜哭鬧會讓睡眠品質受影響,同時也會影響情緒。因為自己無法身兼照顧小孩之責,於是岳母搬來和老婆同住,由她倆一起照顧小孩。小孩誕生後的那兩年,陳先生經歷了長期心情低落、失眠、睡了八小時還是睡不飽、不能專心、疲倦沒有元氣、甚至於有輕生念頭萌生,工作時都是硬撐著,主要壓力來源在於父親的權威、工作的壓力,以及小孩老婆的事情,腦中曾想過離婚,也曾經短期離家出走過。陳先生表示:「那時腦中都是想負面的東西,路上看不順眼時會希望別人死掉,工作上父親給予高度壓力時,甚至一度希望自己父親早點死掉!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?當時腦中想的是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一度看鏡中的自己,差點認不出來,是那麼的憔悴!」

        因為長期心情不好加上失眠,讓陳先生身體狀況變差了,某天,陳先生發現自己有血尿!去醫院檢查後,最後醫生證實他得了膀胱癌!腫瘤占了膀胱約1/3的大小。這晴天霹靂的打擊,讓他慌了,同時出現極度的害怕,害怕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,小孩還小、心願了。生病後媽媽要他改吃素,同時要虔誠信一貫道,家人對陳先生的態度是:「不要想太多!你就是不夠虔誠才會這樣!這是業力報應…」。這些話聽在陳先生耳裡很不是滋味,因為這些不是安慰,而是責備!陳先生說得癌症的人,最需要家人支持與安慰,安慰的方法是與病人同在,抱抱他同時說我們都很愛你!這樣就夠了! 

       生病的兩年,對陳先生來說很痛苦,接受手術後,施打了局部化療藥物,接著就是定期回診。這兩年期間,陳先生都處在很害怕很焦慮的狀態中。害怕每三個月的回診,害怕醫師告訴他:「癌症復發了…」。然而兩年來,癌症復發了兩次。第一次的癌症復發,讓他重新思索一貫道的價值何在?媽媽說:「你就是不夠虔誠才會復發…」。陳先生表示:「老母娘會因為你不夠虔誠而降災嗎?如果真是這樣,那這宗教還算正派嗎?」

        約莫半年前,陳先生在第四台看到大道張副董的課程,對於大道的觀念覺得很新穎。在接觸後,發覺這裡的觀念跟長期信仰的差異太大了,自己一開始還不能適應。然而陳先生表示,當自己站在「中立」立場看大道與一貫道時,他發覺大道的觀念,讓他覺得自在與不受拘束,不用活在僵化儀式與教條中,不用擔心禮俗沒做到會降災等,他發覺自己變輕鬆了、變快樂了、執著變少了、變的自在了,經歷半年的抱珠靈療淨化,他發覺情緒變穩定、不再害怕復發、睡眠改善了、煩躁消除、觀念變得正向,而不再活在恐懼中,生命有了目標與意義!他覺得自己過去活在執著中,而現在他覺得自己更成熟了,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,包括得癌症也是最好的安排,因為生病,讓他的心靈有了飛躍性的提升,他覺得現在是「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」!

        提到大道,他說有一件很玄的事情。他坦然表示,最近第二次癌症復發,讓他對大道的信心有了動搖,可是說也奇怪,醫師回診時用膀胱鏡取出的細胞,顯微鏡下確實是有看到癌細胞,因此醫師才表示復發了,他得知復發後,劉老師有幫他直接灌注(第五級處理),然後他才去開刀,然而開刀後化驗檢體,竟然是陰性!是巧合嗎?還是靈療功效如此之大,竟可以讓癌細胞陰轉!?

最後,陳先生表示,接觸大道之後,變的有智慧了!其中有兩句話深深印在他腦海中,其一是「問題如果可以解決,那就不用去煩惱;問題如果無法解決,那煩惱也沒有用,因此何須一再煩惱?」,其二是「生命中每件事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」,此外,因為有切身之痛,了解得癌症的人的心理狀態,因此陳先生希望以後若有機會,可以幫助類似的人,讓他們變得更快樂!人生過得更有意義!!


<筆者評論>蔡昇宏醫師

        陳先生自小有敏感體質,當禁忌忌諱多時,容易心生害怕,因此情緒容易起伏,竅門容易開啟,是故易讓無形負能量干擾其身心狀態。平時睡眠充足與壓力減少時,尚能應付負能量的干擾,然而當小孩出生後,壓力接踵而至,加上失眠纏身,身體就開始走下坡,當無形負能量的「量變變成質變」之時,有形的肉體就開始生病,癌細胞就出現了。

        每個受宣告得癌症的人,心理都可能出現「否認、憤怒」的情況,包括:「為什麼是我?」,「是不是弄錯了?不要開玩笑好嗎?不好笑!」,「我在作夢嗎?」,「都是醫生的錯,都是醫院的錯,是醫院讓我得病!」接著出現的是「討價還價」與「沮喪」,最後則是「接受」。當處在否認憤怒階段,因為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,所以會處在恐懼與害怕之中,害怕復發以及害怕死亡。然而害怕死亡的根本,可能是過去從未好好活過,從未了解自己生命的意義,只是隨波逐流,茫茫然的跟著傳統、盲目的活著。 

       生病的人,就好像溺水的人,只要有一絲機會,那怕是一根稻草,都會想緊抓住。因此陳先生開始吃素、虔誠拜佛,可是「復發」這件事情,卻狠狠澆熄病人的希望。然而,也因為如此,讓陳先生重新思索宗教的價值。神仙聖佛會因為你不夠虔誠而降災嗎?如果會的話,祂還是算是正神嗎?而且這種思維會讓人活在恐懼中,深怕禮俗沒做到,會被降災,這根本失去了自由!
陳先生因緣際會下到大道探討,在接受半年靈療處理後,無形負能量被消除掉,心情變好了,焦慮害怕減低了,睡眠改善了,從不自在變成自在,從痛苦變成快樂,這和兩年前的他相比截然不同!此外,他找到了生命的意義,希望自己靈性變成熟,同時幫助別人比自己更快樂!因此他說:「現在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!」從他心裡狀態的轉變,可以看出大道的價值,可以幫助人拔苦得樂,從心理層面而論,這算心理治療,而且有效!不僅是如此,大道幫助人重新建構生命的意義,賦予使命感,讓人活的更快樂!「快樂、是人類的終極貨幣,人人渴望的成功,都是希望達成「快樂」!(參閱 哈佛 幸福課) 陳先生過去茫茫然活著,覺得生活不快樂,而因為生病的關係,他現在體會到快樂了,因此他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生病也是最好的安排,若非生病,自己現在仍然痛苦的活著。

       至於陳先生提到的很玄的事情,筆者不做誇大的評論,筆者不會說:「靈療可以完全治癒癌症」這種誇大不實的言論。有形的肉體損傷,仍然需要藥物與開刀,無形的靈療,則是以保健預防為主,預防癌症的產生。有人說:「你們講的無形干擾理論是真的嗎?你要怎麼「證明」?」確實,無形的東西,要用有形的儀器客觀證明,確實有其困難性,其難度不下於「跟先天眼盲的人說明太陽光是什麼?」除非他「看的到」,不然很難跟先天眼盲者解釋什麼是太陽光?

       筆者曾看到一則新聞報導,有個得癌症轉移的人(蔡合城先生),身體八成八都是癌細胞,預計九十次的化療只做了約三十次,之後他開始轉念,把癌細胞當成癌菩薩,化怨懟為感謝,之後成功抗癌!去醫院檢查,癌細胞都不見了!這在醫療上算是奇蹟吧!如果要解釋的話,就是他的正心正念,讓自己主魂真氣啟動,長期真氣運行經絡後,成功消除掉了癌細胞!而我們大道的靈療,也是讓自己主魂真氣啟動,以化解無形干擾,讓心靈與肉體恢復健康。是故在學理上,陳先生所云的很玄之事,是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 生命的價值,不再於長短,而在於寬度。有意義的人生,比茫然度日好得多了。我們從陳先生身上看到了抗癌心路歷程的轉變,在此藉筆者之手轉述陳先生的期望:「希望能藉由我的故事,讓同樣遭遇之人有鼓舞的力量,讓大家活得更快樂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