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忠明  

 

忠明過去是一個擁有強烈企圖心、不服輸、又非常目標導向的人。牡羊O的我,脾氣不好,又沒耐心。雖然這樣的特質,讓我工作表現傑出,常常拿到全國第一、收入也年年提高。但也常常不經意的得罪很多人,也讓週遭與我共事的人感到很大的壓力。

由於長期的工作壓力,以及平常步調太快的關係,每天睡眠的品質都很差,常常睡了八小時,起床後還是感覺到很累,就連假日睡了12小時,狀況還是沒有改善。直到99年12月還因一分鐘心跳飆到100下左右,才驚覺身體出了問題,但經過醫生的檢查,還是找不出問題的所在。

然而在偶然的機會中,透過公司的同事謝志湖介紹,認識了衡山身心靈健康協會,來體驗泡湯、坐按摩椅、抱珠、頂珠等,發現心悸及睡眠的問題得到了改善。但礙於北市到協會的車程往返就要二個小時的關係,所以一週才來2次左右。直到去年5月發現自己的脾氣、耐心有變好,同事也覺得臉部的表情柔和了許多,人際關係也因此變好了許多。由於這樣好的轉變讓忠明決定要常常來,接下來就由一週2次變到3次,由會員申請見習學員,到了7月左右再由一週3次增加到4次,每次待3個小時。而漫長的車程,我就帶本雜誌來打發時間。

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,在我去年11月晉升高級處經理時,決定要將單位名稱改為「泰謙」,我竟然親自寫了二張謝卡給了我兩位直屬主管,表達我對他們的感謝,並親自拿到他們的單位。而這兩位主管,是我在97年正處於金融海潚期間、我的大姐又得了乳癌末期,而我又準備挑戰成立通訊處時,設計陷害我的人,從那之後我們就沒再說過話的人。而這樣的動作也讓他們及公司耳聞的處經理們都感到非常的驚訝。我想這都要感謝衡山身心靈健康協會,讓我學會了原諒別人。

去年12月我也又成為了學員,現在我決定不再像過去100%投入在工作中,我決定每天下午4點下班,一週至少來五天,好好為了我的健康、心性的提升而努力。同時也加入了衡山身心靈協會的志工,未來要一起來服務更多的人,讓更多壓力大、有睡眠障礙的現代人,能有個身、心、靈提升的好去處。

 

本文摘錄自 衡山靈學機構  http://www.soul.org.tw/index.php?module=news&mn=3&f=content&id=21347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