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什麼人生氣的時候都是用喊的?」教授在課堂上問學生。

有人回答因為想讓對方聽得更清楚。


教授又說:「但是,即使在旁邊也會用喊的,為什麼?」


學生無言。


教授公布答案是:「心的距離很遠。」


沒有溝通的橋樑,即使面對面,相隔如天涯。


男女相戀時,不需言語,一個眼神即可傳情,只因心沒有距離。



偶然在書中見到這一段文字,真是心有戚戚焉。想到二年前來到三重研修中心的第一天,我和大女兒的狀況正是如此,比鄰而坐的兩人,說話都用喊的,關係只能用「水深火熱」來形容,兩人心的距離很遠,很遠,很遠。


女兒從小就有敏感體質,易受無形的干擾,只是如同其他的父母一般,總以為是小孩隨便說說,一直到升上國中,適逢青春期的叛逆,加上身為長女,父母對她的管教總是嚴厲些,不准這個,不准那個,一連串的挫折,導致她開始有感應的現象,會看到家中的樓梯或房間有無形的靈體出現,驚覺事態嚴重,就帶她到廟裡祭改,也帶去給某大師封天靈蓋竅門,結果還是沒用,三不五時還會看到,情緒越來越沮喪,脾氣越來越不好,講話都用吼的,甚至講完話開始哭,有憂鬱症的傾向。


為人父母看在眼裏,痛在心裏,想幫她,她卻無法控制自己,無法好好溝通,經人介紹,聽說戴天珠有護身的作用,就買來給她戴,聽說唸經迴向可以讓她脫離苦海,我就每天勤唸經,結果她也不見起色,反而我開始會聞到香味,耳朵還會聽到一些若有似無的聲音,我還很高興以為自己可以通靈,講給妹妹聽,她已在衡山一段時日,知道事情嚴重,警告我要小心,不要亂修。後來遇到奶奶過世,驚覺人生無常,要修行要趕快,但要找到正確的修行方式,要能兼顧家庭。觀察到妹妹的轉變,才想到衡山看看,經由妹妹的介紹進入衡山探討。


    劉老師說得好:「關心、鼓勵和讚美」。多關心她、多鼓勵她、多讚美她,心的距離就可以縮短。每天從楊梅開車到三重研修中心抱珠,加上老師、教練、和各位同修的協助,女兒的感應現象改善很多,脾氣也變溫和,可以和家人好好相處,前不久還全家一起去看電影「阿凡達」,看完電影順道吃晚餐,一路上她有說有笑的和爸爸、弟弟、妹妹討論劇情,看著這一幕,我感動許久,一般家庭這有何稀奇?卻是夢眛以求許久,感謝許衡山老師將這條真道留傳人間,感謝劉坤炳老師的諄諄教誨,感謝教練的出手相助,感謝諸位橫山夥伴們的溫暖關懷,讓心的距離變短,生活更健康快樂。


愛是生命的補土,時時補足生命的裂縫。-黃子芳


這是我家老二所寫的金句,我家老二子芳就讀國中,國一下開始跟著我來衡山抱珠,第一天沒事,第二天出現皮膚過敏,臉上紅腫一大塊,還會癢,去看醫生,醫生說是不明原因的蕁痲疹,藥吃一吃就好,之後繼續抱珠,還出現過一、兩次輕微的蕁痲疹,但沒吃藥就好了。此後身體抵抗力反而變好,偶而感冒也很快就好。


身體變好,頭腦似乎也跟著變好,對於讀書好像開竅了,會主動要求我帶她去買參考書,成績突飛猛進,名列前茅。雖然有時晚上要上課到八點,她會申請提早回家,跟著我到衡山抱珠,之後,就好運連連,常常拿到獎學金,拿到獎學金就捐給衡山;二上要分班,也分到好班,遇到一位很好的班級導師;她知道自己英文差,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聽「大家來說英語」,又主動要求我幫她找英文文法老師,課業完全不用我操心;考全民英檢,初試(筆試)沒準備,低空飛過,複試(口試)當天感冒,鼻水直流,一直擤鼻涕,邊說邊擦鼻涕,也可以過關。


三下,大家都在準備國中基測,她又幸運的碰到「高中免試升學」首次實行,可以用國中前五學期成績的總平均分數申請直升想讀的高中,因為成績優秀,學校提供高額的獎學金,校長、老師一直爭取她直升本校,如果成績保持在全校前10%,姐弟倆讀三年學雜費還有剩,與世無爭的她,決定直升,不考基測了。


子芳個性文靜,不愛出風頭,對有興趣的事,會找資料研究,是我們家的小電腦。她從小就很好睡,小時候站著也可以睡,看書後也可以三分鐘入睡,每次抱珠每次睡著,老師們對她的評語是:「上課專注,不會被外力干擾,下課會悠閒的複習,領悟力高,腦筋靈活,數理概念好,同學問她問題,她也不會藏私,不會去打擾其他同學,所以大家很喜歡坐在她旁邊。」


她最喜歡到衡山抱珠,她常說抱珠可以讓她更好睡,讀書更有效率,人緣也更好。除了爸爸媽媽遺傳給她優秀的基因,經由抱珠開發出她的潛能,加上她自己的用功努力,讀書才能事半功倍,建議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,可以帶小朋友來衡山抱珠,身、心、靈各方面都會更健康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