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。

一位白人婦女帶著6歲大的兒子出遠門,叫來了計程車,司機是位黑人。

這6歲的兒子從未見過黑人,心中非常的害怕,問媽媽:『這人是不是壞人,怎麽會長得黑魯魯?』 黑人司機聽了很難過。 此時白人婦女告訴兒子:『這位司機叔叔,不是壞人,他是一個很好的人。』

兒子沈默半晌再問道:『既然他不是壞人,那他是不是做了什麽壞事,所以天父在懲罰他』黑人聽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,他很想知道這白人婦女怎樣回答? 媽媽說:『他是個很好的人, 也沒有做壞事。 咱們家花園的花、有紅、有白、有黃…是不是?』

『是啊!是啊!』

『那花的種子是不是都黑色的?』孩子想了一下,『對啊!都是黑的。』『黑色的種子,開出色彩鮮美的花朵,讓這世界多采多姿,是不是?』 『是啊!』孩子恍然大悟地說: 『那司機叔叔不是壞人喽!感謝司機叔叔,您讓這世界多采多姿,我要爲您祈禱。』

天真的孩子在壹旁禱告著,黑人司機的淚水奪眶而下,心想:『爲黑人被世人瞧不起身,今日,這位白人婦女如此溫婉地教導孩子,解除孩子心中對我的恐懼,爲我祈禱與祝福,真得好好的謝謝她。』

此時,目的地到了,黑人司機堅持不收錢,他說:“小時曾問過母親同樣的問題,母親說我們是黑人,注定低人一等,如果她換成妳的回答,今天我定會有不同的成就。”

 

============

Spread Love說:
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不要因為膚色 不要因為種族 或地區,而歧視他人
若你歧視他人,往往代表你自己是一個自卑的人
因為必須用"歧視"來滿足並補償自己的缺陷

因此,當你遇到歧視你不尊重你的人,也別放在心上,他又是誰?能夠左右你一生?
歧視,是他的問題,與自己無關!

 

本文轉載自 Spread Love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