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郁涵和于竣  

這二篇募款心得是衡山親子心靈關懷協會的小志工郁涵和于竣寫的,真的很感謝孩子們,淋著雨又流著汗為籌建衡山之家而努力^^

《募款心得》

募款,每次募款完都讓我非常開心,這是為甚麼呢?其實我也不太了解,只是每次幫主人都會令我非常開心,就像被施了魔咒一樣,不知不覺中我的心情就會變得非常好。

當我第一次接觸到衡山基金會時,也就是我第一次募款,接下來就有第2、第3次,地點分別為高雄市立美術館、西子灣捷運站和新崛江。每個不同的地方,當然人與不同。通常在美術館的都是一些運動的人;而西子灣大多都是一個個的幸福家庭;新崛江則是一些逛街的人。在這麼多種人之中,我發現,去運動的人身上通常不會帶錢,在吃東西的人通常不希望你去吵他,而帶著小孩的父母幾乎都會掏錢出來,讓小孩子投進募款箱裡。每次站在街上,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。

記得有一次,那次天氣不好,突然下起雨,有人竟然冒著雨跑來,把錢投入募款箱裡。還有很多人明明在趕時間,但仍人願意停下來把身上的錢投入募款箱裡,令我非常感動。

其實我每次都不太敢主動叫別人捐錢,但只要有人願意把錢捐出來,那怕是一元兩元,只要他有心我都會跟他說聲"謝謝!"因為要不要捐是他的權利,相不相信式的想法,我們不能強迫他們,但還是有人選擇相信我們,並把錢投入募款箱裡,來幫助那些須校幫助的人。相信他們會跟我一樣快樂。
將來我一定還有上街募款的機會,希望自己能夠克服心中的恐懼,走出來,跟大家一起喊:「捐零錢,做愛心!」


《募款心得》

街頭募款,是幫助弱勢的一種方法,將所得文予特定機構,讓大家的愛心得以發揮,而協助募款的我們,也可以體會到向人躬身要求的難處及幫助弱勢的快樂。

我參加募款已是第三次,雖然不是很多次,但也有了一些心得與體驗。第一次的地點是渡船口,那次還有點不知所措,覺得拿著募款箱站在路旁,喊著口號,是件丟臉的事。但幾經嘗試努力呼口號之後,發現似乎也沒怎麼樣,於是就大膽的喊,並且也彎得下腰,那次收獲也不少,到後來的第二次,是在新掘江商圈,原本以為人來人往的商圈是一個很好募款的地方,結果不如想像.唯一的趣事,是一位老先生,原本叭在地上乞討,沒想到我們一站到他的對面募款時,他似乎覺得他的〔生意〕受到威脅,就突然站起來,整理服裝調整一下,忽然躺下繼續討錢,想想真令人又好氣又好笑。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次,在內惟黃昏市場,有了前兩次的經驗,這一次便鴐輕就熟覺得輕鬆多了,可以喊得很大聱,大到讓旁邊的店家把我們趕走,因為他們也覺得影響到他們了。雖然是幫助別人的活動,但像這樣影響到其他人也不是很好。

經過上述的三次募款,不僅讓我增加了對人情世故的看法及理解,也對募款產生了一些興趣,也更深入的知道技巧和竅門,相信在以後的募款活動中會有很大的幫助,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,一起體會〔助人為快樂之本〕的意義。
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