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  文/衡山基金會 副董事長(身心靈講師)張智豪
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非常富庶非常美麗的國家。

在這個國家中有好多好多孩子,有大孩子小孩子半大不小的孩子男孩子女孩子…好多好多孩子。每個孩子都有非常愛護他們的父母,也都有非常美滿的家庭,孩子們沒有需要做甚麼,他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快樂,就是歡慶,就是盡興!

每個孩子都非常的快樂,從來不知甚麼是煩惱,他們的生命充滿喜悅,他們的生命可以說就是慶祝,慶祝生命!

他們雖然都是父母的孩子,然而他們也是國王的孩子,因為國王非常愛全國的每個孩子,他將所有孩子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一般。

有一天,國王希望與全國的父母一起給孩子們一個愛的禮物,也希望全國的孩子都喜歡這個禮物,收到禮物的同時都能感受到國王與父母對孩子們滿滿的愛。所以,國王請全國孩子的父母到王宮中參加晚宴。

晚宴中,國王先感謝所有的父母對孩子們的照顧與付出,然後,他告訴父母們今天邀請大家入宮最主要的目的。

『我希望與各位一起,送全國的孩子們,一個最棒的禮物,一個愛的禮物,但是,我不知道這個禮物應該是甚麼?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商量商量,甚麼是送給我們孩子最棒的禮物?』國王很懇切的說道。

2

『我們可以送孩子們最帥氣最流行的玩具英雄寶劍!孩子一定會喜歡!』一對父母提議,隨後也有些父母附議,接著遭到許多女孩子的父母反對。『我們可以送孩子們最溫柔最美麗的娃娃!孩子一定會喜歡!』又有一對父母提議,相同的,隨後也有些父母附議,接著遭到許多男孩子的父母反對。

接著,所有的父母們,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起各自認為的最棒禮物,整個王宮廳堂鬧哄
哄的像個菜市場。

『這樣吧!』人群中央一對父母,高聲說道:『我提議送孩子們一套百科全書!我相信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禮物了!』

整個王宮廳堂頓時鴉雀無聲,突然間,人群中爆出了歡呼聲:『好!好!百科全書!這個禮物好!』不一會兒,幾乎所有的父母都同意這個提議:送自己的孩子一套百科全書。

國王眼見大家有了結論,原本打算如此下決議,忽然撇見大廳的角落,有一對父母,不發一語安靜的微笑的看著國王。

國王舉起雙手:『各位,請安靜。』國王笑著望向廳堂角落:『我想聽聽這一對父母的看法。』

廳堂中所有人聽到國王說話,不自覺安靜了下來,大家的眼光一致望向國王視線所及的角落,原本站在角落的兩人,跨步走向前,來到廳堂中央,先向國王再向在場所有人深深的鞠躬行禮。

『今天我們大家,應偉大的國王盛情邀請,來到王宮中,要討論送我們的孩子一份充滿愛的禮物,所以這一份禮物,必定滿懷我們心中所要傳達給孩子的愛。』兩人眼中泛著光芒朗聲說道。

國王與所有的父母深表認同的點頭。

兩人接著說:『因此,這份禮物應該不是看我們想送甚麼,而是我們的孩子想要甚麼,那麼,我們何不讓孩子們自己決定這份禮物?』

國王與父母們聞言,深受感動,正想要答話時,王宮外突然爆起歡呼聲,好大好響亮的歡呼聲,孩子們的歡呼聲。

原來,全國的孩子們,知道了國王與父母要送自己一份充滿愛的特別禮物,大家都非常興奮,迫不及待的偷偷跟著到了王宮,躲在門外,由眼睛最利、耳朵最尖,最會爬樹的孩子,窺探廳堂內大人的結論,第一時間告訴大家。

當聽到百科全書這個禮物時,所有的孩子都快崩潰了,然而最後的父母所提的建議:讓孩子們自己決定想要的禮物!所有的孩子高興得都快飛上天了,讓自己決定!雖然還不知禮物是甚麼,然而,來自父母的愛已縈繞滿懷。

4

就這樣,國王與全國孩子的父母一致同意,讓孩子們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禮物,也完全信任孩子們自己的選擇,原本有人擔心孩子們是否有能力自己下決定,後來發現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。

因為,不到一天,全國的孩子們一致取得共識,他們只希望得到一項禮物,一項歡慶的禮物。他們希望擁有一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遊樂園,裡面甚麼遊具都有,每個孩子
都有一份不限時間玩到底的門票護照。

國王與父母們聽到這禮物,都笑了,孩子是可愛的,他們的願望也是那麼可愛!

再來,他們希望爸爸媽媽不要急著把他們從遊樂園帶回家,因為他們還沒玩夠,沒有一個孩子會在遊樂園中玩夠,但是,爸爸媽媽總會告訴孩子,時間晚了,該回家了,但孩子們還不想回家,他們根本不想回家,因為還沒玩夠,還不夠,還想再玩,但是,他們依然只能跟著父母回家,因為時間到了,快樂的時間已經結束了。

所以, 所有到遊樂園的孩子,都是快快樂樂出門,嘟著嘴巴回家。

6

因此孩子們希望,這次爸爸媽媽可以等他們玩夠再帶他們回家,至於甚麼時候玩夠,由他們自己決定,因為他們想玩遍整個遊樂園,玩遍所有遊具,體驗所有樂趣,玩得淋漓盡致,玩到暢快淋漓,屆時,他們會非常滿足,非常盡興,毫無遺憾,牽著父母的手,一起回家。

從此從遊樂園真正畢業,從孩子真正成為一個大人,真真正正的。

國王與父母們,聽到這裡,心中充滿喜悅,還有甚麼比孩子真正長大成人,能讓父母感到更大喜悅?

因此, 這個渴望長大的願望,國王與父母們,答應了,非常喜悅的答應了。

然而,孩子們終究還是孩子,他們要求國王與父母務必要承諾一件事。

國王與所有父母撫著孩子們的頭,慈祥的問道:甚麼事?

5

所有的孩子們此時不知為何,眼淚汩汩兒流下來,真誠的從心中吶喊:『當我總有一天玩夠了,要回家時,別丟下我,請務必要來帶我回家!』

國王與父母們,聽了孩子們的懇切願望,心疼不已的緊緊擁抱孩子們,眼淚也不由自主的流下:『一定的,我們一定會帶你一起回家!事實上,不管你在哪裡,我們永遠不曾離開過,我們無法分開,我們一直在,一直都在,因為我們是一!』

所以,所有的孩子,懷抱著興奮、期待、喜悅、歡慶、冒險、樂趣…前往那遊樂園,那成長的樂土,當然也懷抱著國王與父母深深的愛與永恆的承諾。

3

 

一個個故事就這樣開始了。

美好的故事。

一個很小的小小故事。

刻畫在每個孩子心窩深處的小小故事。


故事當然還會繼續。

你說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