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衡山基金會 副董事長(身心靈講師)張智豪

有人說:快樂是一種能力。

既然是一種能力,那麼理應每個人都可以快樂,只要具備這名為『快樂』的能力。然而我鮮少遇見真正快樂的人。當然,『看起來』快樂的人不少 ,自認自己快樂的人更多。

那麼真正快樂的人在哪裡?

有人會問:快樂就是快樂,哪裡來的真正快樂?

會這麼問,這人這輩子肯定沒真正快樂過。

一個一直在做著會讓自己快樂的事的人,這個人會是快樂的人嗎?

他肯定事業順利是不快樂的。

聽起來很弔詭,是吧?

為了讓自己樂,因此不斷做讓自己快樂的事,這人明明快樂的緊啊!哪裡不快樂了?

如果我是快樂的,我何需做快樂的事好讓自己快樂?

正因這人是不快樂的,所以要追求快樂、變得快樂,因此淨做讓他感到快樂的事。

追求快樂的人,本身就是個不快樂的人。

這人正在苦中作樂,即使作樂,仍然身陷苦中。

生命,就是這麼弔詭。

有本暢銷書,叫做《秘密》,談的是心相創造實相的事,在這裡,我們也秘密的告訴大家一件《秘密》說不清楚的「秘密」。

本來就是心想事成,本來就是 ,一直都是,一直。

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一般人生命運 大抵不出以下四個流程:

1.發起思維  2.思想觀念  3.行為  4.結果

發起思維創造思想觀念,觀念導致行為,行為產生結果,結果的構成就是命運。

反向從結果來推,有此結果乃因有相應的行為,行為肇因於相應之觀念,會有這樣的觀念根源自其發起思維。

亦即,甚麼樣的發起思維就會導致甚麼樣的命運。

因此,我們來觀察一般人的人生 。

一個人因事業不順經濟拮据到一香火鼎盛之廟宇求神,他會如何祝禱呢?

『神明在上,請保佑信男信女某某某,事業順利、財源廣進,賺大錢。』

然而,如願者幾希!

所得的結果通是,事業不順,阮囊羞澀,賺冇錢。

怎麼會這樣呢?難道是神明不靈?

靈!宇宙一直都是讓人心想事成的,生命一向都是有求必應的,從無意外。

這樣的說法,肯定有人要抗議的。

保佑我賺錢,我的相是賺不到錢,保佑我事業順利,真相就是事業不順,保佑我身體健康,真相就是我的身體病痛不斷。

人生的真相是,我相信甚麼,我就創造甚麼。

我請神保佑賺錢,這是行為,有此行為是因為我認為我努力也賺不到錢,否則自己努力就好了,何需求神問卜?

這樣的觀念肇因於甚麼樣的發起思維?

我不相信我可以。

所以結果就是我不可以。

我賺不到錢,我事業不順,我婚姻亮紅燈,我命運坎坷。

一切乃肇因於我不相信我可以。

當我說我『要』,我要請給我,真相便是我正向生命宣告──我沒有。

所以生命對我的回應就是我沒有。

所以我沒有錢,沒有順利的事業,沒有人人稱羨的婚姻,沒有幸福的人生。

這就是心想事成,一直都是。

有人說,改變自己的心相就能創造自己的實相。

這說法是對的。

但是,有一個但書,這但書才是真正的秘密。

沒有啟動自身靈性模式的人,是無法『真正』改變自身的心相的。

不是自我催眠式的欺瞞。

是真正的改變。

一般人的模式是覺魂模式,是頭腦的世界,是二元化對立的世界,不是這裡就是那裡,不是有就是沒有,不是對的就是錯的,不是我要的就是我不要的。

我不要貧窮,所以我要選擇另一個答案,我要富有。

不是這個就是那個。

我『不要』貧窮,害怕貧窮,真相是我正陷在貧窮之中。

我『要』富有,真相還是我正在貧窮裡。

不管我『要』或『不要』,我都在貧窮裡。

因為這兩個本來就是同一個。

不是命運讓我貧窮。

真相是我自己選擇了貧窮。

這就是覺魂模式。

為什麼人不快樂,因為人追求快樂,為什麼要追求,就是因為我沒有。

許多人說人生是苦,那是因為我們選擇痛苦。

拼命告訴自己的頭腦:我是!我可以!我有!我是第一名!我是最棒的!我是最特別的!我一定辦得到....

那是欺騙,那是頭腦在騙頭腦,結果就會回到原點,痛苦的原點。

這就是覺魂模式。

是我們所知,人類的模式。

在二元對立的兩端,無助的擺盪,生命只有兩個答案可選,我們能怎麼辦?

生命有第三個答案。

第三個答案是一切的解答,是一切苦的解脫之道。

那就是靈性模式。

除了有跟沒有這兩個答案,還有『無』這第三個答案。

無是甚麼?是沒有?還是有?

無,說不清楚。

既是有,亦是沒有,既不是有,也不是沒有,也是也不是......

無,說不清楚。

舉例來說,媽媽今天晚上決定吃火鍋,現在是中午,所以火鍋還沒擺上桌,然而,媽媽早已將所有火鍋料都準備好了,只要時間到,火鍋就會上桌,那麼現在雖然是中午,火鍋在不在?

無是有還是沒有?

無所住而生其心、千變萬化不拘一處、大象無形......

從右至今,所有大覺都在談論那第三個答案。

意識就是覺魂模式,是充滿苦與矛盾的二元對立。

無意識就是靈性模式,就是生命的第三個答案。

意識的對立面是沒有意識,不是無意識。

無意識是自然。

自然。

無所住不是不住,不住則無處可安身,那是死亡的虛無,無所住不拘一處可拘一處,不拘萬處可拘萬處,則無處不可不安身亦處處安身。

水,流進圓盤,就是圓的,流進方框,就是方的,那麼,水是甚麼形狀?

水不需容器配合自身調整形狀,水,大象無形。

水中有自然。

無勉強形容曰『是』。

是甚麼又不是甚麼?哈哈一笑而已。

覺魂模式說我要快樂。

靈性模式說我是快樂。

我要快樂,真相是我沒有快樂,結果就是快樂,如何能不快樂?真難。

覺魂說我要與我不要,靈性說我是。

說了這麼多,怎麼辦?做不到,空談而已。

所以有大道。

天八卦地八卦人八卦均可突破。

因為有大道。

自然就能無意識。

每個人都可以,早晚的事。

所以,請您去抱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